中心概况

一、管理学院高级管理教育培训(EDP)中心

自1984年国家经贸委批准于我校设立“中国设备管理培训中心”开始,学院一直开展管理类专业非学历高级管理教育培训(EDP)工作。中心以“创造知识、传播知识、服务社会”为使命,以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基础,整合海内外著名商学院师资、资深管理培训师、优秀企业家等师资队伍,将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为企事业高层管理者提供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提供相应的补充性和前瞻性知识,传授当前最先进的管理思维、经营理念及运营经验,为企业持续健康成长提供发展动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二、培训业务介绍

1、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

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12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明确由国资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2011年9月,工信部与国资委正式发布了《关于印发的通知》,启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西北工业大学作为该项目在我国西部地区的唯一授权培训机构,西北工业大学高级管理教育培训(EDP)中心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面向西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和“专精特新”专题班(面向全国)的招生与培训工作。

2、政企干部教育培训

根据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不同需求,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政企干部培训工作,努力为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

3、定制化项目

根据受训单位、受训对象的培训需求,以鼓励智慧发展和提升洞见能力为目标,以根植中国管理实践的前沿理念、领导思维、创新知识为内容,依据组织特性而“量身定制”的短期高级管理培训课程。

1)领导干部工商与工程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

2)新晋升领导干部管理赋能培训班

3)生产系统班组长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4)管理创新与卓越领导力高级研修班

5)智慧公安——公安系统科技信息化研修班

6)企业家管理赋能与创新经营高级研修班

7)德育与专业化创新型骨干教师培训班

......

4、西工大特色学科专题培训

我校办学资源富集,特色鲜明,文化厚重,形成了以三航学科群为引领,3M(材料、机电、力学)和3C(计算机、通信、控制)学科群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三、合作单位

1、政府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中国企业联合会、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陕西省、福建省、安徽省、吉林省、江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绵阳市组织部、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委员会、顺德市公安局、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白水县组织部、谷城县组织部等。

2、企事业单位

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航空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船舶设备工业公司、七0五研究所、中铁局、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富士康科技集团、陕西重型汽车集团、中国烟草陕西中烟工业公司、白云山机场集团、陕西投资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