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融通发展,携手前行——陕西领军企业家年度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6:59 作者:EDP管理员

    2019年12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班2019-2020年度开班、2017-2018年度结业仪式暨陕西领军企业家年度盛典在西安世园会罗曼宴会中心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项目负责人刘文红、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发展处副处长黄克强(主持工作)、副处长李满弟、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育鹏、副主任李卫科、科长刘放、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党委书记李小聪、副院长郭云涛、EDP中心副主任李莹、2019-2020年度新学员、2017-2018年度结业学员、往期领军人才班校友、各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以及各商协会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结业仪式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刘晓闯主持。

    开班、结业仪式在领军人才的官宣片和西北工业大学庄严校歌中拉开序幕。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李小聪书记致辞,热烈欢迎2019-2020年度新学员入学,祝贺2017-2018年度老学员顺利完成学业。中央对中小企业的培训足够重视,西工大作为“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在西北地区的唯一获授权机构,从2013年开始和陕西省工信厅紧密合作开办了8期,结业了近500名企业家,在7年的培训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西工大教育特色。李书记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背景、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国际合作的概况,指出:“这都是领军人才培训的重要资源,希望领军人才大平台能成为管理学院一个新平台,成为管理研究、人才培养和高校成果转化的平台。此外,西工大领军人才校友会经过了半年多的筹备于今晚进行成立仪式,将成为学员交流感情、持续学习、共商发展的平台,希望能得到校友们的积极支持。”

    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发展处副处长黄克强(主持工作)讲话,介绍了领军人才培训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工信厅对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黄处长指出:“作为中小企业管理中的佼佼者,全体学员要勇于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抓紧时间、抓住机遇向各位专家教授学习,向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军企业学习。”黄处长要求学员们严于律己,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要求,展示良好形象。通过静下心来认真的学习,将以更广的视角、更宽的眼界、更大的气魄重新审视和定位企业的发展。

    一段充满回忆、温情和力量的结业班故事片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项目负责人刘文红、西工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为30余结业学员代表颁发了领军人才结业证书和西北工业大学结业证书,并对学习期间的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结业班代表、陕西虹彩园艺集团董事长、2017-2018年度领军人才班班长陈凯结业发言,感谢母校和领军平台,“同窗一载,收获了学业也收获了友谊,互道一声珍重,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运用领军平台学到的知识强大自己,努力奋斗,把握好方向,带领企业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新学员代表、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MBA西北联盟副理事长朱长江发言。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作为各行各业的领头羊,通过领军人才严格的选拔标准,今天有缘相聚于此,共同扬起人生的又一新的航帆,践行时代赋予中小企业的使命。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发展处黄克强副处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共同为执行班主任和学员代表授班旗。

    徽章是标志和象征,标志着一种仪式和使命,象征着一种信念与传承。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项目负责人刘文红、西工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共同为新班领军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和西北工业大学校徽。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项目负责人刘文红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对新学员加入领军大家庭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老学员即将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国家对中小企业发展充满期待,随着各项扶持政策的不断落实,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中小企业的发展会更加蓬勃向上。随后从领军项目背景、平台搭建、体系建设等方面对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从更高的视角认识参加培训的意义,在未来的一年里能沉心学习修炼内功;继承领军精神,传播领军文化,在陕西省起到标杆作用;珍惜平台机会,加强与全国10000余名企业家的互动交流,共建陕西。

    本次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陕西班的开班暨结业仪式较以往不同的是,2019-2020年度领军人才西工大--陕西班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本年度在我省选拔开办的第二个领军人才班,打破了以往每年度一个班的限制,增加了领军人才培训名额,这对我省中小企业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本年度第二个班开班,是在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我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并为我省的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班及结业仪式后,陕西领军企业家年度盛典在庄严的迎国旗仪式和温馨的领军班7年回忆录中隆重开启。

    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卫科为盛典晚会致辞。李主任希望在工信部的正确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在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领军人才项目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李小聪、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育鹏等领导分别向成立不久的西北工业大学领军人才企业家校友会会长赵永安、秘书长吴宏璞等人颁发了任职证书。赵永安会长讲话,他表示将带领西工大领军企业家校友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开展具有实效的活动,携手更多的领军人,为领军企业提供更多助力。

    与会领导分别为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中有较大贡献的学员和企业相互之间开展业务合作的学员颁奖。陕西维纳传媒总经理刘平宇等13名学员荣获突出贡献奖;陕西煜辉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等15名学员获得合作成果奖;中国税企和谐公共服务研究院发起人张学红等37名学员获得了贡献奖。

    精彩纷呈的节目,是各个领军班自导自演,是所有西工大领军人的盛宴。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未来西工大领军人将继续打破传统,敢于创新,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撰稿 李莹 审核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