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班 2021-2022年度开班暨2018-2019年度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00 作者:EDP管理员

    11月28日,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班2021-2022年度开班暨2018-2019年度结业仪式在西工大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侯成义,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雷纯、中小企业服务处处长张勇、非公经济处处长张进、副处长李满弟,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育鹏、副主任李卫科、副主任杨亚楠,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党委书记乔彩燕、副院长郭云涛出席了开班/结业仪式。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玺、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科长刘放、西工大管理学院EDP中心副主任李莹、项目主管刘冬月,往期领军班班长2016-2017年度班长、西工大领军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会长赵永安、2016-2017年度副班长、西工大领军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吴宏璞、2017-2018年度班长陈凯、2018-2019年度班长仝根利、2019-2020年度班长朱长江、2020-2021年度班长李佳及2021-2022年度领军班(10班)全体学员、2017—2018年度领军班(7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结业仪式。仪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西北工业大学侯成义副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对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诚挚祝贺。感谢工信部、陕西省工信厅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领军人才项目为企业家学员们搭建起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随后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及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及教育培训情况,西工大作为“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在西北地区的唯一获授权机构,学校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开办了十期领军人才培训,累计培训近600人,为陕西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建立起校企沟通的桥梁,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校企实质性合作。

    随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雷纯副厅长讲话,代表省工信厅对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第七期陕西班圆满结业和第十期陕西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雷厅长讲到:“今年以来,陕西省非公经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属不易,前三季度非公经济对全省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借此机会也向领军企业家提两点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研修班学习的积极意义,是国家和陕西省对中小企业经济管理人员培育和人才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二是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展示良好形象;潜心研修,广泛交流,做到取长补短;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做到学以致用。

    接下来,一段结业回顾片展示了2018-2019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西工大-陕西7班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受疫情影响,在校近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192个课时学习,移动课堂走进大美新疆和红色遵义,曾在新疆天山脚下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在红色遵义重温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一起向新冠疫情和洪水赈灾捐款,履行社会责任。

    陕西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处张勇处长、非公经济处张进处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车阿大院长分别向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李卫科副主任向结业班仝根利班长颁发“卓越班长”荣誉奖牌。

    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处李满弟副处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共同为结业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奖牌。

    结业学员代表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登峰分享了个人和企业在领军人才大平台上所学、所悟、所获。他说“计划学制一年的培训,受疫情影响一起度过了近两年半,但还是觉得光阴似箭,似乎没有来得及回味,便已经要结束。我们共同学习,相互勉励,碰撞思想、产生智慧。共战疫情、抗击洪灾。”恰同学少年,意气奋发,西工大领军7班,也许会成为领军培训历史上学习时间最长的班,也必定成为每一位领军同学难忘的人生经历。

    新学员代表中煤科工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锋发言,他表示与陕西省的企业精英们汇集一堂,共同学习思考,相互交流启发,必将对今后的工作推进产生深远影响,也必将在助力陕西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进程中,发挥新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并代表新学员表态,在今后学习中,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以学促行上抓实践;二是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在服从管理上讲自觉;三是在团结友爱中增友谊,在合作共赢中结硕果。

    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和文化,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处张进处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车阿大院长向执行班主任李莹、刘放两位老师和新学员代表杜建锋、王彦东授予班旗。

    陕西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处张勇处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为新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和西北工业大学校徽。

    近年来,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陕西班的学员选拔与培养工作,得到了陕西省工信厅和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2021-2022年度新学员中有近4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小巨人企业、省级示范平台加入,为陕西领军平台增加了示范引领的标杆。“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相信在工信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省工信厅、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共同努力下,领军人才培训项目一定会为陕西培养更多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与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为陕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撰稿:李莹 审核: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