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与企业法律事务培训班开班 暨“百所进百企”法治护航促发展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 11:23 作者:

    6月13日,2023年陕西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与企业法律事务培训班开班暨“百所进百企”法治护航促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顺利举行。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沈长友,非公经济发展处处长张进、二级调研员张巨英,陕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丁小军,律师工作处处长宗银川、副处长王文辉,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洁、副秘书长龙瑞东,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卫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副院长郭云涛,西部法制报社代表,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区)工信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律师事务所相关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卫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前来参加学习的培训班学员以及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和西部法制报社长期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与发展成果等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安排了具有前沿性及实用性的教学内容,管理学院将做好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祝愿学员在校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沈长友一级巡视员作培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承办此次培训的西北工业大学表示感谢,随后就当前陕西省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以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民营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的重要支柱、税收的重要来源、就业的重要方向,民营企业为陕西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最后,又深刻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及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他希望此次参训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能够齐心协力,为陕西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6BAA

    陕西省司法厅丁小军一级巡视员就“百所进百企”法治护航促发展活动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职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此次活动是陕西省司法厅出台《陕西省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有效落地。希望参训民营企业与律师事务所充分利用平台,互相帮助,切实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助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61CBC

    仪式结束后,北京德恒(西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西北政法大学合规学院专家顾问组成员宋欢律师开展了主题为《别在浅坑里溺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控制》的专题讲座。

    467EB


    (撰稿:刘冬月  审核: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