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西工大-陕西班走进地市(榆林)暨产城融合专题促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6:14 作者:

    11月2-4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非公经济发展处、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领军中小企业走进地市(榆林)暨产城融合专题促进活动”顺利举行。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发展处副处长李满弟、二级调研员黄克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郭云涛,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卫科及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西工大-陕西班45名企业家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榆林市工信局、发改委、外事外经局、高新区及经开区(榆神工业区)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榆林市发改委、工信局、外事外经局介绍了榆林市发展目标、产业布局、企业现状,榆林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对榆林产业招商政策进行推介。交流环节,领军企业家学员积极发言,与会人员就榆林市产业发展、产业升级、人居环境、招商政策等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467C7


    参访团一行先后走进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榆神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华航能源有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及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北元化工集团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陕北民歌博物馆,感受陕北民歌的发展脉络和成果,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专题促进活动为盘活陕西省领军中小企业资源,为中小企业和地方政府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区域经济产业化、高端化、融合化发展。通过参访大中型能源化工企业并与企业高管交流,使企业家学员们实地考察学习了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绿色工厂、两化融合,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撰稿/李莹     审核/郭云涛)